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天同星的五行屬壬水,是福德宮主;天相星的五行亦屬壬水,而為官祿宮主。天同星化氣為「福」,而天相星為印化氣為「慈」,這2顆星曜雖然同屬壬水,但職司不同,化氣亦不同,所以星曜的星性亦不同調,然而,聰慧、才情高、多情善感、敏感度高則是共同特質,「情」則是水星之共同罩門。天同人頗懂得欣賞異性的內在美,而天相人卻可能是外貌協會的理事長,從注重適合各種場合的儀表穿著到餐廳的排場格調,就可知道天相人極注重形式,再者,職場上的天相人雖不屬智多星,卻胸懷千萬軍,衝勁強,防守力足(卻不似破軍水的澎湃洶湧)。


天同人與天相人皆是浪漫多情,也會主動追求美感與愛情的人,但天同人的感受力深刻,質性較天相人柔和,也少了天相星稍具掠奪性的霸氣。天同人作事多猶豫,然具有協調的能耐,懂得以和為貴的哲理,嚮往安穩中求福,所以,行事的步調慢;而天相人的步調則較天同人快得多,「以攻代守」往往是為天相人的殊有行事特質。而天同星亦是口福之星,也講究飲食,卻較在乎食物的內在及口感。

天相星在亥、丑、卯、巳、未、酉宮會見獨坐,而天同星在亥、卯、辰、巳、酉、戌見獨坐。茲為這2顆形體大小相若的2顆星坐進亥宮時的行運差異性作剖析,這也是我在此次斗數基礎班課程的教學內容,希望講解方式能對網友們的學知有著啟迪作用。

天同在亥宮時:
我宮:福德宮見太陽、太陰,田宅宮則是貪狼星坐守,官祿宮見天機、巨門,疾厄宮是七殺星,遷移宮是天梁星坐守。
他宮:父母宮見武曲、天府,僕役宮是紫相,子女宮是廉貞,財帛與夫妻宮為空宮,而兄弟宮見破軍星。

天相星在亥宮時:
我宮:福德宮見廉殺星組合,田宅宮為空宮,官祿宮為空宮,疾厄宮見太陽星,財帛宮則是天府星坐守,遷移宮則是武破。
他宮:父母宮見天梁星,僕役宮見天同星,子女宮見機陰,夫妻宮紫貪,兄弟宮巨門。

天相、天同星在亥宮:因為與亥宮壬水同質,所以行運的勁道及起伏幅度頗大,也因為宮位是為其人的生長環境,那則是說,充滿助力,也是在較能自由發揮的環境中成長。

天同人擁有貪狼木及天機木在我宮,所以天同人較有創意、學習精神、邏輯觀念,也見細膩,然,因為紫微、天府皆在他宮,所以宏觀、豁達度較為不足,也無法藉由紫微、天府土來作堤防以穩定水流,卻仰賴對宮的天梁土作為心性的指標,而天梁星所在的位置是遷移宮,那也是方向的宮位,卻沒能對天同水產生直接的節制力,所以,夫妻宮、財帛宮是為空宮並非無緣由的,也是問題及隱憂所在的宮位。

天相人的我宮擁有廉殺在福德宮,田宅、官祿是為空宮,疾厄宮由太陽星居午宮坐守,遷移宮見武破坐守,財帛宮是為天府星,而他宮的組合則是父母宮見天梁星,僕役宮見天同星,子女宮為天機、太陰,夫妻宮為紫貪組合,兄弟宮為巨門星,因為貪狼、天機星是在他宮,所以亥宮天相人的藝術內涵、分明脈絡之能耐較天同人不足,也因為我宮具有天府土把關穩固天相水,所以即使感情出亂子的天相人也不致於拖垮他的事業。獨坐的天相星之官祿宮見空宮者多,而官祿宮除了是精神領域的宮位外,復是學習、情操及貯存知識的宮位,在沒有主軸星曜坐守下,那對亥宮天相人來說則是充滿變數,所以,「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句話頗適合套用在天相坐命之人身上。

如果各位學員以我的說解內容對照星曜的佈署圖表,那則不難理解須要以宏觀的寬廣度對整個盤面作精準的切入,那也才是較正允的斗數學習方法。希望大家是以作學問的態度與我學斗數學,在細嚼慢嚥中,定可感覺到這門學問的甜,當導領大家巡戈了一趟斗數學的精華領域再紮實一次基礎學後,對未來所要講解的宮位飛化所可能產生的現象則較能意會神領。紫微斗數是為國學,非鄉土傳奇的陋巷之術,所以,才提供各位學員學習的殿堂,也要所有學員拋棄那「吃三天齋就能成仙成佛」的心態,因為在斗數的知識大山前面,您我是何其緲小。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xnet88say 的頭像
    pixnet88say

    88Say生活命理網--生命如謎 由我解開

    pixnet88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