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當大限「來到」本命盤的他宮,而見宮位自化,無論是自化祿、權、科、忌,皆可能面臨沖擊,也是得詳加注意的行限。我用「來到」並不是說命主的行運走到該大限宮位,正確的觀念當是該大限的「星曜」及宮位宮干所產生的自化,飛化對本命命盤的「增值」,當是以本命命盤為基準來為所「增值」的所有「現象」作判斷。如此的「法則」則與四柱八字盤以10年大運帶入本命盤相符,以論吉凶相若。如果,您能將手中所保存的命盤以我所說的觀念作四柱八字及紫微盤的相互驗算,當可因為辯正而証明我之所言並不虛。那也就是說得注意,當大限「來到」屬於我宮或他宮的領域時(以本命盤的我宮及他宮為基準),對於自化的判讀方式自是不同。
 


「祿隨忌走」、「逢忌看祿」或「逢祿看忌」或「大限見自化忌而飛祿至本命盤的命宮、財帛宮、官祿宮、田宅宮時,那麼該自化忌的宮位為凶」,其實,這些論述未必盡然。倘若,該「大限」為我宮時,那麼很可能是能享有該10年運努力之後的成果;但如果去做進一步的細究,尚會有其他更確切的驗証方式,以檢視大限所舖陳的自化飛化是否僅是這個學理的一廂情願而已!究竟,仍有真實的現實面及過程以驗証如此的現象能否兌現(飛祿入本命財官,而自化忌於屬於我宮的大限),且也可以計算出可能遭遇的阻力與挫折。
 

又,如果大限是為本命宮的他宮時,其之自化忌,除了該宮位「受苦」外,其之對宮也會遭殃,如應用「祿隨忌走」的論調時,那麼飛祿如是進入本命的命財官田等宮位時,恐怕也是虛發。縱使能在該大限所主導的幾個流年內狀似有所獲,也可能在其他的流年遭遇得而復失的嚴重損失,而如此說帖是真的正確嗎?恐怕也僅是純學理的一廂情願,因為尚得以現實生活面的「驗算法則」去分辨是否真的會糟到離譜?!
 

斗數的論証法則,並非零和遊戲,也不是「不是黑就是白」,而如果要讓所有的宮位都飛起來,那也是沒完沒了,當然在學理上是說飛忌入我宮是為終結,可以告一段落,但是飛祿或飛權進入的宮位所引發的效應會因為忌入我宮而曲終人散嗎?恐怕未必,因為很可能福或禍延及下一個大限,究竟,生命是為綿連不斷的,命盤是為生命史,並不是每10年就段落分明。如果各位同學能夠沉穩的靜思我所提出的問題,當可發覺各位在坊間著作所學到的學理大多是「閉門造車」,或缺乏邏輯觀念的「想當然爾」。
 

再則流年的四化是為「共業」式的,也是「齊頭式」的平等,卻會對不一樣的「命運行使」產生很不相同的效應。流年四化的功能及論述方式當與大限宮位的四化「大不相同」,究竟,流年是時間,而大限是為10年期的空間現象,而大限的空間現象是與本命盤的生年四化有點雷同,但這個雷同並不是完全相同,這也有待進一步的探討才能做出正確的論述。
 

許許多多的學子在進入所謂的進階高領域時,途上會見更多的雜說、假說、矛盾百出的胡說,一步錯,很可能會見全盤皆沒,唯一的真理也是最科學的方式就是以四柱八字作直接的驗算,或是腳踏實地的跟著我走。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xnet88say 的頭像
    pixnet88say

    88Say生活命理網--生命如謎 由我解開

    pixnet88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