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首先,感謝許多學員報名參加十月三十一日開課的斗數課程! 
紫微七殺坐命亥宮者會很辛苦,得時時刻刻面臨挑戰,在第二大限時(以第二大限走兄弟宮為例),極可能就進入較一般人為嚴的規律性的養成教育;而紫微七殺坐命巳宮之人除了辛苦外,也見積極度,能夠去適應第二大限規律化的養成教育,但不會有嚴苛的感覺。這是很簡淺的通則說明,卻應用了星曜的組合與座宮五行的生剋制化原理。因為,兄弟宮的功能在斗數盤結構裡扮演著極為重要的地位,並不是只有顧名思義裡的兄弟形象、手足親情、母親、現金庫那麼淺顯。

對命主而言,兄弟宮皆在天羅地網裡,那則有紀律守則規範教育的養成隱喻,但如果見著鈴星、火星破壞,則不在此限,因可能會有觸犯法規或接受司法管訓之虞。兄弟宮與父母宮是一體之兩面,單就這兩個宮位的配對關係加上夾在中間的命宮,就可看到您所意想不到的層面。假如父母宮組合很凶,但兄弟宮很強旺;或父母宮平吉,但兄弟宮具凶象;或命宮組合強過父母宮及兄弟宮,就如同紫殺坐命之人的一生皆得靠自己打拚,但人際人緣不佳,親情關係也不理想,何故?因為天梁星是紀律星,而天機星是謀生技能星曜,之會如此說解必得依理才能下斷語,而這個「理」必先邏輯化、系統化整個斗數盤,才能定論。星曜的星性融有現象的「彈性」及現象的「種類」,當然亦得瞭解與宮位間的生剋制化關係。這些看似很難,但只要能夠充分瞭解整個斗數盤的系統機制,當是輕而易舉之事。

大家都知道遷移宮見生年忌不好,因為會沖擊命宮,大家都會聯想到車禍或婚姻感情運,但是當瞭解整個斗數盤的機制時,是見到命宮受到有形與無形的創傷。其實,車禍的機率只占不好事件的六分之一的比例,而感情也是六分之一而已,其他的三分之二為啥?車禍會痛、情傷也會痛,但剩餘的三分之二很可能更痛、更摧殘,尤其當大限飛忌入本命遷移宮時的痛,是意想不到的,當然得視發射宮位而定義來自哪一方面所引發的事端,而會造成心痛、陣痛的原因?這雖然是遺憾事件,但也得作探究,以因應未然。

在此次的教學課程裡,雖說是以拙著《紫微斗數正本清源》為上課工具書,但那只是希望參與上課的同學於上課前,最好能先瀏覽過此書的內容,但此書並不是上課的課程內容。我的課程內容當不會重複,就連星曜註解也是融合了五行的觀念,能實用於現實生活環境,也是經過辯證之後的正解。究竟,學術本身是嚴肅的,得有放諸四海而皆準的定律在。
 
 
1019

當定位每個宮位的複式功能時,其必要條件是讓整個盤局能見流暢度。例如財帛宮是子女宮的出口,且「財帛宮」與「夫妻宮」具有陰陽配對的關係,在定立財帛宮的複式功能時,不得脫軌這層陰陽關係,且財帛宮復是經由兄弟宮演化而成,而兄弟宮與子女宮具有陰陽配對的關連性,再則,夫妻宮復是兄弟宮的出口…,所以是具備嚴謹度及貫徹性的。換言之,能夠讓十二個宮位皆能夠合於邏輯性、協調性、合理性,且與數算命運息息相關,定要能克應在實際生活現象裡,才堪稱為系統機制,而最重要的是也合於古哲原始的十二個人文宮位的定義,是具既科學又很哲學的協調性,如此才能自命盤裡數算出生活現象的百態!例如,如何一眼洞悉,命主很有職業道德或講義氣,對私生活節制…等等重要人生議題,並非從命財官可以找到答案的。

我曾跟某超大型企業的高級長官打賭,在某年的某月某日以前他會調升,即使在那個日子之後升遷,我也算輸,如果我輸了就去他的辦公室拖地六天,如果他輸了,就得親自沖調六天的咖啡請我喝,再加上象徵性的二百元「賭資」。到了期限日早上,那位朋友致電給我,說至今沒消息,我得依約到他辦公室拖地,當時我的回應是:「今天還沒過完呢!」,下午時,他又致電給我,說他敬邀我去喝咖啡,因為中午「突然」接到升遷的公文……。

為何我敢押日期,作那種很不利自己的打賭,更何況對方年紀快屆退休年限。並非我很神,或是「通靈」,而是應用到斗君及流月計算,再加上天機卦及六爻卦的複算,才「敢」那麼篤定。大家都看了那麼多年的斗數十二個人文宮位(命宮、兄弟宮、夫妻宮……),但要以僕役、福德、兄弟、財帛宮容有四正位關係的宮位,去理會事業方面、心理方面、健康方面、財富方面、人際方面,以及賺錢能力方面的事情變化、事端發生原委,當是有點難。所以在為宮位當下定義時,必得同時將其他宮位重新定義,才能符合全盤的邏輯性,也就是能夠反應出與基本盤的父命、命兄、陰陽、命遷等等具同樣邏輯性的定義,這也是此次上課的課程內容。

當然,從官祿宮、父母宮、夫妻宮、疾厄宮的四正位亦有演繹的層次在,也就是融有邏輯化及嚴謹度的學理在,而最重要的是,藉此學理可以數算出生活裡的種種現象(譬如家教、修養、公司最高領導人,乃至在職場上的行銷策略等等的情況)。

這次課程的重要意義在於讓留傳千年的國粹顯現出應有的光茫!也深信參與課程的學員,能藉此次課程的啟迪,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xnet88say 的頭像
    pixnet88say

    88Say生活命理網--生命如謎 由我解開

    pixnet88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