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天機巨門居卯宮,與天機太陰居寅宮,意義不同。巨門星與太陰星的五行皆屬癸水,然而水質及水溫卻不同。巨門與太陰互為陰陽,合成了「月亮」,巨門是月亮之背面,單就水溫,當是近乎冰點。「水生木」是五行的相生道理,但是正常水溫的水,及凍水所復育出的天機木,其之生成狀況當是不同。即使巨門太陰水之於天機木皆是十神裡的偏印。在寅宮,除了甲木外,猶有火的溫度,而卯宮的主氣,唯有乙木這種主氣。(查詢紫微命盤)
 
      所以在卯宮的巨門天機星的整組架構,只見陰而不見陰,這也是特色。巨門癸水會生發卯宮乙木,是為十神裡的食神,我給斗數食神的注解是秉性溫和恭良,會對家庭作無怨無悔的付出,思想敏銳細膩,有文學藝術資質。其之負面情況則是付出後,常難獲得回饋,也可能會遭來怨懟,人緣上較不理想……。此些當也會見於巨門星之於卯宮所會有的「原罪」。巨門星的形賦是低調、冷寞、沉著、思想清晰、條理分明、擅分析、研究、不善於大眾場合與人互動、會去計較是非得失。而天機乙木復生長於乙木之地,是為十神裡的「比肩」,在卯宮獨立自主性特強,那則因為受到環境有力加持之故,所以容有與人競爭一較長短之實力。【※免費算2018下半年運勢!】

      卯宮的天機木會將天機星之形賦表露無遺,敏銳、自我保護心濃厚,凡事不力敵而以巧智取勝,所以會有自我保護的靈敏度,遇強風則偃臥。不似寅宮之天機木,會攀纏參天甲木以禦天敵。雙星坐立同宮,只要相生,則具很不錯的邏輯力,也有口才及辯才,天機巨門人自不例外,且更傑出,但只求利己,卻不會去傷害或妨害他人,所以天機巨門人即使多計較心,只是出自於「自求多福」罷了!【※免費戀人八字合盤】


 

喜歡這篇文章嗎?(ゝ∀・)
更多命理教學文章都整合在
88Say生活命理網 (點我看)

88S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xnet88say 的頭像
    pixnet88say

    88Say生活命理網--生命如謎 由我解開

    pixnet88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