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斗數盤宮位的陰陽配對關係,是紫微斗數極為殊勝的地方,那則是斗數學除內層循環系統之外的另一層循環系統,命宮與夫妻宮是為陰陽配偶配對,而財帛宮與遷移宮定也存在著陰陽配偶的關係。財帛宮是為醫生看診、商人談生意、老師教書、美容專櫃小姐展示化妝品…等等的窗口,那麼遷移宮與財帛宮存在著陰陽配對關係,所以遷移宮所代表的是醫生的病人、生意對象、客戶、教師的學生及買化妝品的客戶。如果財帛宮代表的是專業知識,那麼遷移宮則是廣範的識能貯藏室,如果財帛宮出現難解的問題,那則能在遷移宮裡找到答案。



斗數學並非那麼狹隘到成為「阿里不搭」派別,那則會阻撓了學習的視野能見度,更可能窄化了自己的胸襟。斗數學對陰陽配偶的應用範圍極廣且深入,至少,天機論裡許多數字的轉換,皆應用到陰陽配偶的配對關係,所以先前為文調侃那些將星曜分成男星、女星的同好,如果將陰陽窄化成女、男,如是可行,那麼財帛宮當被視為女宮或男宮?那像某某大師喜歡將星曜畫蛇添足一樣的無厘頭。目前所進行的斗數教學的前方,尚存在著亮麗寬廣無垠無涯的前途有待大夥兒一齊努力探研,如果將喜歡研究這門學問的後起之秀拉下來沉淪,那當有愧良知。

夫妻宮陰陽配對的宮位是財帛宮,而命財官皆是「我」,所以,以人倫逆時鐘循環軌跡論述,那麼配偶心目中的您就在財帛宮裡,而子女宮裡的子女是夫妻關係成立之後出現的子息,那則也是配偶與您之間人倫關係的橋樑,而從財帛宮順轉至夫妻宮,那麼子女宮位則是「性愛」關係的橋樑,在斗數學裡的順轉、逆轉都存在著重要的學理規則,也因為有這些規則去規範飛化,才不致於產生「天方夜譚」式的飛化亂相。您當期許自己是翱翔天際的鷹,而不是困在籠子裡的鳥,被許多侷限及謬論框限,而真正的學理能讓您看到斗數學的藍天。

紫微斗數的真實世界是蒼穹而不是籠子,我的知識涵養尚屬淺薄,也可能是鄙陋糟糕的,即便如此,也絕對無法更去膚淺的教導我的學生及從我學習的網友們說紫微星是女生、天府是男星…,假設我是紫微星的女星坐命,而我是男人,那麼我是雌雄同體?倘若欲從斗數盤轉化成鐵盤算術,那絕非將陰陽五行變成男女五行就能夠計算出父母生肖、配偶生肖、子女生肖,如果沒能將其轉換成數字去做進一步的計算,那麼創造再多的公式也僅是無中生有的無聊。

倘若明白僕役宮是學習知識的管道,那麼您就不會那麼無厘頭的將僕役宮定位為出門在外的「兄弟」,倘若您的思維寬廣度夠,那則能聯想到僕役宮裡星曜的特性是為您的天秉性裡所欠缺的資質,如果您瞭解陰陽配對的道理,那麼則能理會出疾厄宮與僕役宮之間的配對關係,是不會那麼荒謬無稽的說僕役宮是職場上的長官;倘若您相當熟稔三合的觀念,就當明白僕役宮是父母宮的官祿位,也剛好在您的官祿宮的上方,而官祿宮的知識是源自僕役宮,從這個角度切入時,更不致於會隨便說說僕役宮是「職場的長官」,更何況官祿宮是精神內涵宮位,那絕不是職場工作的代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xnet88say 的頭像
    pixnet88say

    88Say生活命理網--生命如謎 由我解開

    pixnet88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